电气白兰和暴雨夜

啊,真的很高兴有人能发现我埋的小伏笔(彩蛋?)是的,电气白兰就是因为汤浅政明老师,实际上,在写喝酒的时候,我很苦恼,怎么样一种酒,才能不显得德拉科过于成熟,或者过于稚气——因为他处于少年向成年的过渡期。当时我脑袋里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电气白兰,没有一种酒能比电气白兰好,我相信只要看过《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》的人都知道,电气白兰意味着什么——它同时包容了青春期、爱情和夜晚,你说到它就会想到聚会之夜的叨念和烦恼,也许还有是否该走出下一步的为难期恋情。当然,当时还是有点犹豫的,主要是电气白兰过于青春,但是这篇德哈里,德拉科和哈利,也许要相对沉重一些。但最后还是用了,因为德拉科和哈利的夏日爱情里,既有沉重的,因为哈利的小天狼星之死和德拉科对自己的束缚之类的感情的一面,也有轻飘飘、年轻的,不顾一切的一面,而这两者糅杂起来才合成了德拉科和哈利的夏天——也许应该说是更加苦涩的电气白兰。


像你所说的,暴雨夜这个故事就是关于夏天的,而且不是小镇夏天——而是一个因为失去某个人的悲伤、青春期的混乱,而变得更惴惴不安的夏天,也因此这个故事可能看起来稍微有些不定,感觉不知道前路如何,因为男孩们都在成长,当成长的过于迅猛,他们的想法就在一秒内变一千次,但很幸运的是(也就是我说肯定会he的原因),是因为德拉科和哈利,他们不管一秒变多少次,都刚好是对方的反面,德拉科永远是德拉科,哈利永远是哈利,就像一个永远不变的物理公式一样。(我很喜欢你所说的:孤独少年一起度过的无与伦比的时间,基本上就是这样)


关于你的夸奖“灵气”,首先说句真的很感谢(看了虚荣心膨胀哈哈哈),但我所谓的灵气实际并不是灵气,而是一种像夏威夷空气罐的东西——我好像带来了一点点空气,但是真正的,遥远的夏威夷,其实是德拉科和哈利(这两个永远不可思议、变化无数的男孩)。也就是说,真正灵气,或者说不可思议的,是这两个男孩子,少年们,而我只是一个旁观者,忠实地把他们的一切记录下来而已,除开这个,我没有别的特别。


那么,怎么评价这两个夏威夷男孩呢?关于这两个男孩,draco和harry,也许就像你说的那样,用《the great gatsby》的溯流而上结尾——妄想抓住过去,但是,有些不一样的是——我很喜欢你添加的那句——“And the future.”。我相信,救世主和德拉科,因为魔法、时间转换器,还有他们之间的情谊(打架和“波特!”情谊?),只要想要,他们就一定得到,只要他们想回溯,就一定能回溯,因为他们已经听过上帝的音叉,而且和彼此一起,那绿光已经在眼前,他们所需要的,只是轻轻伸出手,咧嘴微笑,像触碰金色飞贼一样触碰它。


暴雨夜这个故事最后会结束,就像暴雨会停(虽然我也不知道多久停吧),但是两个男孩的故事不会,宇宙的时间有多长,他们陪伴对方的日子就会多久。


以及,在这个冬天,也祝你有个永不结束的,喝着电气白兰的八月之夏。


かたすみ:

 @江河梦里人 

文章写多之后,笔力能达到深厚的程度,一篇文能撑起一个自己想要表达的故事,行文可以涵盖各方面的知识和阅历的填充,是能感受到自己踏踏实实地踩在一方实心土地上方的。而另一种是灵气驱使,灵气是没有办法后天形成的,是一气呵成,是融入灵与肉,是外力无法干预的,这种往往让你望尘莫及,且心生敬意。


江河老师的文在开始阅读的一瞬间就是扑面而来的灵气,是惊喜,看的第一篇就是小男孩儿们友情开始的Heroes,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,恰到好处,哈利看着德拉科,德拉科看着哈利,在德拉科坠下的一瞬间以及被拉住的那一时刻,这整篇文在我心里已经无可比拟了,他们就是那样的,这是的的确确、货真价实,少年人的故事。


然后是暴雨夜。

几乎是看到暴雨夜的一瞬间就联想到了夏天,蜂蜜柠檬水、雨后清新薄荷气、海浪前赴后继着拍打太阳曝晒后余热留存的沙滩,以及所有所有夏天因素的集合体,我以为这会是一个小镇的夏天故事,点开后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,这是一个拥有着都市气息,是霓虹灯、暧昧、烟酒、欢笑、泪水,在和好与别离的莫比乌斯环里骑着光轮2001游荡着的男孩儿们的故事。


我真的,真的太喜欢暴雨夜了。


不知道江河老师有没有看过森见登美彦的故事,他和汤浅政明就是我的夏天,不如说电气白兰就是我的夏天,所以看到您在开始的时候提到德拉科在喝电气白兰,在那一刻我手脚冰凉,内心滚烫,差点流下眼泪——


电气白兰真的十分十分十分夏天。它出现在四叠半神话大系、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、有顶天家族里面,这些故事发生几乎都有一个夏天,故事发生的地点都在我现在生活的这个城市,而我在这个城市买的第一瓶酒就是电气白兰。


蒸汽朋克的感觉,电流通过内脏带来战栗的感觉,是我阅读暴雨夜的感觉。


“想要最快的速度醉倒,那就来一杯电气白兰吧。”


暴雨夜的营救、暴雨夜的格里莫广场12号、暴雨夜的男孩儿们。我真是爱极了暴雨夜这个名字,那是一场青春期的汛期,它如影随形,它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德拉科和哈利的身边,看前面几章的时候我总在恐惧这是否会是一个限定爱情故事,不那么纯粹的,夹杂着友情和陪伴的期间限定的感情交集,惴惴不安的心情终于被老师您说的肯定he一句抚平。


他们行走于夜晚的霍格沃茨,发展夜晚的地下友情,看整晚或搞笑或离奇或惊悚的电影,喝整晚甜的烈的各样的酒,德拉科有着哈利不曾了解过的上层生活,哈利有着德拉科不曾接触过的麻瓜世界生活经历,看过往的五六十年代——总有着垮掉的一代,永远在路上的杰克·凯鲁亚克、吟诵诗章的艾伦·金森堡,我相信会有的;听永远的七八十年代——不可避的披头士,这两者在您的笔下融合再置换,他们踟蹰不前终又奋勇向前,两人本该是磁石的两端,但又有着相同孤独的少年在一起度过的时光,无论是争吵还是快乐,都是那么无与伦比且无可替代。


So we beat on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


And the future.


没有人会不爱这样的夏天。

"Summertime of our lives, nothing has ever felt so right." 


遇到一篇好文的时候总是想着慢慢看,一字一句地看,完完整整地从头到尾、每一份萌动的情感每一个细微的成长变动都不遗漏地看,这就好像你在吃一块绝无仅有的起司蛋糕,你总得吃的,即便你舍不得还是得吃的,你越吃越快,恨不得这样的日子永不结束,所以我也希望暴雨夜这个故事无论如何都请再长一些,他们的世界里下的那场暴雨、他们的夏天,再久一些。


最后,祝江河老师在这冬日里也能拥有一份夏日的快乐,一切顺利。

评论(2)
热度(106)

© 江河梦里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