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……

坦诚说写同人写了这么一段时间,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还是那篇很早写的十八岁没人认真。那篇文各个方面缺陷都很大,但是我很喜欢,非常喜欢,就算以后不再写同人了但看到了也还是会喜欢的那种。它对我而言,已不是一篇讲人与人的文,它对我来说是我心里的某些声音,我在小虫身上听到了那巨大的洪流,他让我头次触碰到了某些东西,我无从选择,只能写出来。其他的文都是他们了(包括后来再次写的虫铁的爱很怪,我当然爱他们,这点不用说),但只有十八岁没人认真,它即是他们,又是"我"。而那种感觉只会存在一次,一次以后就会消失不见,我抓住了,然后它不见了。仅仅如此。我现在知道我失去了,因此我缅怀,那种以为自己将要和悲怆而沉默的冰山相撞的痛苦感是多么难得啊,即使掉入深水后的刺痛感使人难以忍受。但至少我做了一回断头皇后,做过总比没做过好。


所以,我想在这里对各位说,请珍惜你的少年时光,这并不是因为它多珍贵,相反它很廉价,想请你们珍视的原因是它太过特别,不可思议。那一刻一旦过了就不会再来。世界完全放大,喧嚣和骚动、马路、水渍、垃圾,世界是光怪陆离的月球。你在探险,无时不刻。沮丧、颓废和希望永无极限,生活中的神灵层出不穷(男孩乐队、哲学家、青少年歌手),你试图从中找到自己,不断前行。而对生命的渴望和沮丧几乎打败你,但是你知道你永远是胜者。


“青少年们的多愁善感总是恰到好处,对于正处青春期的人来说,人生之所以悲怆而壮丽,是因为它的确如此。”


请珍惜这一切。这些一旦过去就不会再回来(世界只有少数幸运儿可以永存这些,但他们不是传奇歌手就是传奇歌手的姐妹,他们靠的是别人的爱和供奉变得至高无上而永远年轻,但我们只能靠背后生活)等那一天过去以后,即使你想追忆,也来不及了。你只能像莫迪亚诺说的那样,黄昏时刻在回忆的街角犹豫着,觉得一切似曾相识,你坚信再向前走一步就能陷入那些街道,而你也知道你是如此熟悉它们。可你,只能每一次都说——


我想,还是下一次吧。

评论(18)
热度(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河梦里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